災難

有一位科學家形容災難為「全地受震動」。又有一位稱之為「世上有史以來最嚴峻的天然災害」。他們形容了幾年前那改變了亞洲海岸線的海底地震。成千上萬的人都喪命了。災難繼續在我們周圍發生。

當可怕的事情發生時,我會求問父神說:「神啊,為什麼有這些事情?這只不過是難以解釋的天然意外,或者,你的百姓該曉得事情為何發生呢?」

我們都會為許許多多遭受難以形容悲哀痛苦的人而哀慟。我們都會為那些遭受患難的懇切禱告。我們的事工透過主內的救援機構捐贈了大量金錢,幫助災區重建教會和家園。根據聖經,我們的天父體恤我們的苦情,而且聖靈會在受害的國家向所有信徒澆灌安慰。

美國是個既有同情心,又樂捐的國家。我為著許多人這些反應而感恩:禱告、奉獻、並親身到災區幫手。然而,有些事情卻令我靈裡深受困擾。災情慘重,令人難以接受。我們都好像麻木起來,被這些事情嚇呆了。

我為著世界各地,包括美國,所傳來蒙福的好消息,而感謝神。然而,如果我們無法因祂所釋放的能力而屈膝 – 如果我們不會因看見可怕的天然災害,而謙卑自己 -- 還有什麼會令譏誚神的人啞口無言呢?如今,我們是否都對這些令人震驚的事情習以為常呢?

請試想:

  • 人們以政治上正確(言行避免有歧視之嫌)為名義,而把神逐出我們的社會。
  • 世人普遍追求世俗主義和物質主義。
  • 教會變得比世人更屬世。
  • 暴力和冷漠的心變得越發普遍。
  • 人們再也不把聖經視為神的道。
  • 即有一天,「凡可被震動的」都會被震動。
  • 當各地有思想的人都憑直覺曉得「自然界正在改變,有些難以解釋的事情正在發生」。
  • 當社會照常運作,絕不會「因神而停下來」且想到神是輕慢不得的。

這些事情發生時,我們已接近或越過界線,落到屬靈昏迷的光景裡;這是神出於憐憫都無法喚醒的。

神慈悲為懷,滿有恩典,樂意赦免。當主的日子臨近時,但願主會透過祂的眾門徒來彰顯祂的慈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