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絕不放棄

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撇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路15:4)

主在這裡說到曾經在羊圈裡的一隻羊。這顯然是代表主羊群中的一員,這羊向來得蒙慈愛牧人的餵養和引導。可是,這羊已迷失了,於是牧人出去找牠。

請注意主在這裡形容牧人說:「他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對於凡屬祂但卻誤入歧途的,神絕不放棄。相反地,祂會出去尋找那羊,抱著牠,把牠帶回羊圈裡。

簡言之,你即使深陷罪中,來到陰府的邊緣,但衪還是要把你尋回。大衛見証說:「我若在陰間下榻,你也在那裡。」(詩139:8)

我們都聽過「人間地獄」這詞句。這正是那些逃避神的生命寫照。他們「在陰間下榻」實在是個既可怕,又惡劣的光景。這是指對罪著迷,遠離主,至終落在 缺乏生命的屬靈昏迷狀態裡。隨之而來的,更是纏擾人的恐懼心;它會輕輕說:「你會在陰府裡愈陷愈深。你也許再也不能回到神面前。」

主對我們的信息如下:「你也許已在陰間下榻,但你並不是深陷罪中,以至我無法救拔你,且伸手接納你。」

當牧人找著那隻既迷失,又受傷的羊時,祂必把牠抱回家裡。然後,他會邀請所有朋友和鄰舍聚在一起,感歎說:「我失去的羊已經找著了,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路15:6)

「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路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