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蒙呼召去與主相交

使徒保羅曾這樣寫:「神是信實的,你們原是被祂所召,好與衪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林前1:9)

這一節經文開啟了一個真理,確保我們能渡過生活上的每一場風暴。當我們周遭一切都受震動時,這簡單的真理能保守我們心靈安息。以下的真道能保守我們脫離那遍滿全地的恐懼心。

真理就是:我們要回應聖召,繼續不斷與主相交,從而學習神信實不渝。「你們原是被祂所召,好與衪兒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一同得分。」(1:9)

我們並沒有得蒙呼召去倚靠我們自己的才智。我們也沒有得蒙呼召要倚靠肉體、人、或任何屬世的事物。主呼召我們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

惟獨主是我們的平安、確據、和滿足。當我憑信心看見主在榮耀裡 – 愛我,呼召我進入祂甜美的同在裡,對我說衪是足足有餘的,我就感到大大滿足。我既不必哀求,也不必害怕。我愈凡事仰望主,就愈曉得自己討祂喜悅,因為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

很可悲,許多真心愛主的人往往都會在困境中慌張起來,憂慮煩惱。他們花時間,想盡辦法去逃避或忍受試煉。他們並沒有聽從衪的聖召,說「來與我一同坐 席」。我並不是指要每天禱告一小時,乃是說要整天以祂為中心,「不住的禱告」(帖前5:17)。這是既簡單,又安靜的相交 – 對衪說話,越發認識祂,以致我們不必在災難時期驚惶失措,跑進禱告內室裡哀哭求助,像個陌生人一般。

衪必垂聽一切呼求(無論聲音大小),且總必信實不渝,回應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