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形容衪對祂子民的愛

神這樣形容祂自己說:「我原教導以法蓮(以色列)行走,用膀臂抱著他們,他們卻不知道是我醫治他們。」(何11:3)

根據原文,這節經文如下:「當他們沮喪時,我臨到了他們,在那些既惡劣,又崎嶇的環境裡溫柔地乳養他們。我像褓母一般把他們抱在懷中!」然而,根據何西阿書11:7, 神說:「我的民偏要背道離開我…」這裡偏要的意思就是「提心吊膽,滿腹疑雲」。

以色列民對神的溫柔慈愛沒有確據。而且,神對何西阿說:「我的百姓懷疑我愛他們。他們並沒有確實認識我,且對我的愛毫無確據!」

是真的!以色列民無法相信神還是愛他們。他們拜偶像,背道,且懷疑神。而且,他們多半這樣想:「我們令神大為不悅。我們故意犯罪,祂一定會審判我們!」然而,神說:「以法蓮哪,我怎能捨棄你?…我回心轉意,我的憐愛大大發動。」(11:8)

請聽聽衪為要安慰且醫治你,向你發出的話語:

「我必不永遠相爭,也不長久發怒;恐怕我所造的人與靈性,都必發昏。」(賽57:16) 神實在說:「如果你從我身上只看見怒氣,你的靈就會發昏,因為那是力不可支的。」

「因他貪婪的罪孽,我就發怒擊打他,我向他掩面發怒,他卻仍然隨心背道。我看見他所行的道,也要醫治他;又要引導他,使他和那一同傷心的人,再得安慰。」(57:17-18) 當神的百姓跌倒時,衪會棄絕他們嗎?

如今,你也許深陷困境。我並不是一定是指試探或試煉。我乃是說到一些你所遭遇,既無法明瞭,又力不能勝的事情。種種狂風巨浪正在淹沒你,這些都是你 無法明瞭的。它們從四方八面而來,臨到你的家庭、教會、和工作。然而,神要在這些事情當中扶持你!衪要復興你,使你靈裡安康!如今,你若能相信,你雖然行 事頑梗,祂還是愛你,而且祂敦促你要把衪看為你神聖的褓母;那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