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的心的解藥

我查考自己的參考書,且發現了一系列「醫治」不信的心的方法;可是,這十多種方法都沒有感動我。於是,我求神賜下一些簡單的真理。祂給了我有關如何除去不信的心的兩個思想:

1. 務要把憂慮、恐懼心、並重擔一一持定,將之一概交給主,由祂擔當!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彼前5:7)

蒙愛的信徒啊,這就對你個人上的邀請。 祂的要求就是:「務要將之卸給我!不要多背負一小時。我關心一切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而且我足以為你承擔一切!」

不久前,有一位身陷困境的人來電,向我尋求鼓勵之詞。可是當天,我因種種難題而力不可支,無法應付更多困難。於是,我回答說:「對不起,你必須改天 再來電。如今,我過份身受重擔了。」感謝神,祂絕不會心力交瘁!祂絕不會過份身受重擔!祂的肩頭能承擔祂所有兒女的重擔!祂敦促我們說:「務要將之全然卸 給我!」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祂必撫養你,祂永不叫義人動搖。」(詩55:22) 如今,請看看你自己的一切難題,且說:「神啊,我把這些交給你。我把這重擔,這困難,那關係,那難題交給你。」而且,你要全然深信祂必看顧你!

2. 務要全然倚靠神的真道。你要接受主的挑戰,靠著祂的真道而活!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4:4) 你必須能夠說:「我無論生死都要倚靠神對我所發的真道!」

請問,我們豈能為著自己永恆的救恩而倚靠真道,卻不為著自己每天的需要和難題而這樣做呢?我們都可以為著最困難的事而相信祂。為什麼為著幫助、引導、並勝過罪惡的能力反而是更困難呢?「那能保守你們不失腳,叫你們無暇無疵,歡歡喜喜站在祂榮耀之前的救主,獨一的神。」(猶24) 神既已向你發出這應許,就讓祂背負重擔,保守你吧!務要到主跟前,向祂的真道提出挑戰。務要對祂說你會把自己生命因之而孤注一擲! 務要向祂顯示你會倚靠祂每一句話 – 而且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