衪所賜的平安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最近,我再次讀到這段經文,就發現了一些自己從未領會的。保羅指示我們要不再憂慮,為要得蒙應允,而帶著禱告、祈求來到神面前,且要為著衪的回應而感謝祂。然而,他從未說到得蒙應允!保羅並沒有提及得蒙指引、拯救、神蹟、或醫治。相反地,他說我們會領受神所賜的平安!
神會以祂所賜的平安來回應我們所有的祈求。「…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換言之,神對我們每一個禱告並心中的呼求頭一個回應,就是祂的平安!所有恆常禱告的人都有一個共同點:無論他們進入禱告內室時感到何等沮喪,他們出 來時都會滿有祂的平安!神是受祂自己的法則所限制的。這就是所謂神統管萬有的智慧。神在各處行事,預備人心,且籌算萬事。然而,直等到祂以祂統管萬有的智 慧來為你所求的成就回應,祂說:「我所賜你的,並不是按照你認為你所需的,乃是按照我知道你所需的—即心靈的平安!」

我們許多人都會在禱告上與主爭戰。我們會哀哭流淚,敲打天門,支取每一個應許。然而,日子久了,我們就會開始思索:「主啊,你為什麼不回應?我的禱告有什麼擱阻?我做了什麼令你憂傷,或大為不悅?」

其實,神已對我們說:「這就是我出人意料的平安!當我為著你的益處而成就萬事時,你要持定我的平安,讓它在你心中作主!」我們都要在神的平安裡得蒙保守,直等到聖靈成就祂的應許!

務要持定祂的平安,讓它在你心中作主作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