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神的平安作主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西3:15)

這一節經文蘊藏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命令:神呼籲主所有的肢體要讓衪的平安來支配我們的身心靈!神的平安要在我們生活上作主,管理一切。如今,在這既動盪,又混亂的時刻裡,這呼籲是必須被發出的!

主為什麼吩咐初期的教會要在生活上讓祂的平安作主?因為衪曉得未來的景況,且要預備人心!僅僅幾年後,難以置信的動盪景況就會臨到他們。他們既會受 折磨,也會受逼迫。他們會面對困境,喪失家園;他們的財物會被充公。有些殘暴的人會以為殺害他們就是替神行事,便攻擊他們。神警告且預備他們說:「你們必 須在我的平安裡有根有基,因為惟獨這樣,你們才能夠經得起未來不可思議的變遷!」

「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腓4:9)

如今,許多教會都感受一種虛假的平安,這等平安會在未來困難的日子裡失敗。這就是心靈頑梗,因罪而受蒙蔽的信徒的平安!摩西稱這等信徒為「自我祝 福」,意思就是自我蒙蔽。他曾警告以色列民說,咒詛會臨到神所有邪惡悖逆,膜拜偶像的兒女身上。他說他們會以虛假的平安感來掩蓋自己的罪惡。「聽見這咒詛 的話,心裡仍是自誇說:「我雖然行事心裡頑梗,連累眾人,卻還是平安。」」(申29:19)

摩西在形容神那定意滿足自己邪情私慾的兒女!他會尋找一些這樣迎合人心的道理來故作藉口:他繼續犯罪,但還是不錯,仍然得救,可以上天堂。他會對自己說:「我會隨己意行事,而還是不會失去心中的平安。」

無論美國或世上的邦國將會如何,陰府的權勢都不能奪去你因著基督,從神而得的平安;這是祂栽種在你心靈裡的!神必確保衪的百姓受平安所支配。

「讓神的平安在你心中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