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喜悅你!

聖靈向大衛啟示了一切得蒙拯救的祕訣。大衛可以說:「神之所以拯救我脫離所有的敵人 – 脫離陰府所帶來的愁苦與權勢 – 是因為神看我為寶貴。我的神喜悅我!」「祂又領我到寬濶之處。祂救拔我,因祂喜悅我。」(詩18:19) 你需要得蒙拯救嗎?你需要脫離情慾、試探、或試煉嗎?你需要脫離精神上、屬靈上、情緒上、或肉體上的困難嗎?你得勝的祕訣就在這句經文裡。神喜悅你。祂看 你為寶貴!

主在雅歌裡形容祂的新婦說:「我所愛的,你何其美好,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歌7:6) 這句經文裡的三個希伯來文詞語都有相同的意思:美好是指「寶貴」;可悅是指「欣慰」;並喜悅。這些詞語所形容的,就是主看見祂的新婦時,對她的想法。祂看 著她說:「你何等美麗,甜美,並可悅。我所愛的,我看你為寶貴。」接著,新婦誇耀說:「我屬我的良人;祂也戀慕我。」(7:10) 這裡的意思就是「祂存著喜悅的心來追隨我。祂追隨我,因祂看我如此寶貴。」所有的詩篇都表達了同樣的思想:「耶和華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詩 147:11) 「因為耶和華喜愛祂的百姓;祂要用救恩當作謙卑人的妝飾。」(詩149:4)

我可以極力說服你,說:「主看你為寶貴。」然而,你也許會這樣想:「這是很好的,但這只是個可愛的想法而已。」不,這真理遠遠超過一個可愛的想法。 這是得蒙拯救,一一脫離你靈裡的戰役的祕訣。這是進入神所應許的安息的祕訣。除非你將之持守 – 除非它成為你心中的真理根基 –否則,你會無法承當生活上的試煉。

以賽亞得蒙啟示,得知神大大喜悅我們。他預言說:「…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現在如此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題你的名召你,你是 屬我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趟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賽43:1-2)

以賽亞並沒有照字面的意思談及洪水或火災。他乃是論到人屬靈上並精神上的經歷。當時,以色列民被擄;他們的洪水就是試煉,他們的火災就是試探,他們 的江河就是考驗。這一切都是撒但試圖毀滅並難倒神百姓的手段。以賽亞為著以色列民的信息純粹是出於神的憐憫。百姓們因他們自己愚昧無知而被擄。然而,神卻 打發了一位心中憂傷的先知對他們說:「神要我告訴你們,你們是屬祂的。」

如今,你也許正陷在你自己的旋渦中。你或許因耗盡人心的試煉或試探,而感到力不可支。你必須因這些聖經例証而明瞭主並不總會平定大水。祂並不總會攔 阻洪水臨到,也不總會撲滅大火。然而,祂的確這樣應許說:「我必與你同行,渡過一切難關。這試煉或景況必不摧毀你。所以,務要繼續勇往直前。我必伴你渡過 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