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的心,大有危險

神已把害怕缺乏信心的心放在我的心坎裡。這種恐懼心是源自查考聖經中的例証,有關不信的心會導至極其嚴重的後果。

我感謝神,衪向我啟示了不信的心所會帶來的損害。我們身為信徒都在此太輕心大意,以為神會寬容那些面對大患難與困境的人心中的疑惑。

我曾經認為主該對那些彷彿面對絕境的人大加寬容。例如,那些在狂風暴浪中,船又快沉下去的門徒們。我的想法就是:「主啊,他們只不過是人。他們都力不可支。情況又看似絕望。他們的反應乃屬人之常情。」然而,主責備了他們,說他們信心不足。

是的,哀哭有時 – 當主慈愛地輕輕說:「盡情痛哭吧,我必把眼淚一一放在瓶子裡。」憂傷有時;有時候,我們會力不可支,哭著說:「主啊,你在這件事上究竟有何旨意?」我們所服事的慈愛父神會體恤我們的感受。當我們被恐懼所勝時,我們是會暫時失去信心的。

然而,我們不敢停留在這些恐懼與懷疑的光景裡 – 我們必須挺身而起,「倚靠祂翅膀的蔭下」。神不會憐憫不信的心 – 全本聖經都如此闡明。聽起來,這也許好像很苛刻,但祂絕不接受任何藉口。除了信心以外,衪並沒有給我們別的選擇。

以色列民在絕境中得了十個機會去倚靠神。每個困境都是神所安排的。他們缺乏信心所導至的後果就是四十年的絕望、困惑、與憂傷。他們錯失了神的祝福; 祂且說,他們因為不信而無法在一生中享受安息、平安、和衪的大恩惠。神稱不信的心為邪惡。「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 心…」(來3:12)

不信的心多半是由於人忽略了真道。除非我們不斷領受聖經,持定種種應許,否則,我們不可能得著信心。

我定意倚靠神。我不願意像以色列民一般,「死在曠野裡」。神吩咐我要「束起腰帶…把重擔全然卸給祂…再也不要看環境…再也不要問為什麼…務要天天領受真道…把應許存記心中…帶著確據而祈求…一心相信神愛你…衪必不撇下你。一宿雖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

無論你有何遭遇,甚至正在走過死蔭的幽谷,神都應許要與你同在。如今,務要立場堅定,且開始信靠。你不信的心不會改變什麼,但信心卻會為你打開拯救之門。

「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免得遇見人的計謀;你必暗暗的保守他們在亭子裡,免受口舌的爭鬧。」(詩31: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