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瑟一族

約瑟得了個異象,知道自己的生命會被 神大大使用。但當他被自己那些滿懷忌恨的哥哥賣為奴隸後,他那異象就彷彿變成夢幻泡影了。約瑟接下來的年日充滿了苦難和不公平。後來,約瑟看似在生活上稍微安定,卻被人誣告,說他蓄意強姦,且被下在監裡。

然而一直以來,神都在看顧約瑟的生命。經過了多年來的滄桑後,約瑟終於在法老家裡服事。法老後來把約瑟封為埃及全地的宰相。

蒙愛的信徒啊,神就是這樣動工的;祂當時在預備一個人來拯救一批餘民。的確,主在每個世代裡都必興起約瑟一族的人。祂讓這些忠心的僕人經歷多年的困難與試煉,從而証實且堅固他們的信心。

這究竟有何意義?聖經記載,這正是約瑟所忍受的:「(祂)在他們以先打發一個人去,約瑟被賣為奴僕。人用腳鐐傷他的腳;他被鐵鍊捆拘。耶和華的話試煉他,直等到祂所說的應驗了。」(詩105:17-19)

如今,主也擁有約瑟一族的人。這些敬虔的男女已被祂摸著,蒙祂呼召。他們不會追求名利。他們只希望自己無論生死都能成就 神的託負。而主應許過,他們的生命會對祂的國度有所貢獻。

約瑟告訴自己的哥哥說:「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這樣看來,差我到這裡來的不是你們,乃是 神,祂又使我如法老的父,作他全家的主,並埃及全地的宰相。」(創45:7-8)

約瑟可以回顧自己受苦的年日,而見証說:「神差我來到這人生旅途。衪讓我經歷這一切困苦,乃是有祂的美意。如今,我明白自己一切的遭遇都是為著這時刻。哥哥啊,神一直都在預備我,好讓我能服事你們。祂安排了這一切,從而使你們像我一樣,蒙受祂的保佑恩典。」

對約瑟來說,這是何等不可思議的啟示。然而,對於 神今天的百姓,這是個何等樣的功課?答案如下:我們的主過去一直都保佑我們,祂且必在未來的日子裡保佑我們。而至要緊的就是,祂在這一切事情的背後總有祂 永恆的美意。祂保佑你,因為祂已為你設下一個美意。祂已把屬神的工作擺在你前頭。而惟有一個既蒙受過試煉考驗,又已被証實的信徒才能將之完成。

這並非怯懦信仰的時候。如今,每一位曾經大大遭受考驗的信徒都應挺身而出。我們的元帥正在呼召我們,務要在一個恐慌的社會裡站起來,且實踐「滿有能力的信心」。我們都要發出約瑟宣言說:「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 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創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