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主究竟有多大?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約14:14) 我們以奉衪的名所求的來顯示我們的主有多大。我們奉命要大大祈求,且期盼偉大的事情。我們以偉大的懇求來顯示主有多偉大。我們從主鮮有領受,因為我們鮮有所求。

我們都把我們的懇求限制於物質上的東西。的確,我們都要表達我們自己的需要。然而,只為著吃住而祈求就是限制了我們對偉大主的看法。

神的國度就是「因聖靈而來的喜樂平安!」我們都服事一位得勝的主 – 我們且蒙呼召要有份於祂的勝利。你擁有因聖靈而來的喜樂平安嗎?你會為要得著喜樂平安而到衪的寶座前祈求嗎?你會「奉主的名」祈求父神嗎?

主並沒有為祂自己而得勝。祂乃是為著你我而得勝。所以,我們都要因此而得益處。你有否祈求自己會更有主的樣式?你有否為要得著神透過希伯來書所應許的安息,而憑信心奉主名祈求?

神正在等待且渴望更偉大的祈求。「奉主名」祈求是個邀請,好讓我們能分享神偉大的恩惠;這些恩惠是為著那些既相信,又大大祈求的人所存留的。如今,甚至當你最受試煉的時候,務要祈求,好越發得著喜樂的靈。

新約聖經記載,主問祂的門徒他們該如何餵飽約五千名饑餓的人。換言之,衪說:「你們在餵飽他們上有何計劃?你們會如何面對這困境?」祂在考驗他們的信心。

主一直以來,都心懷大計!人群當中有誰會想及以五餅二魚來餵飽眾人?

蒙愛的信徒啊,神已為你生活上的每一個情形而預先定下計劃。你也許能夠想及神會為你解決困境的種種方法。然而根據神的道,人的頭腦絕不能想像神的道路。

神不會告訴我們祂有何計劃。祂甚至不會給我們一點線索。衪堅持要我們信靠衪的應許、威嚴、並祂過往為我們所成就的神蹟奇事。衪對我們的道就是:務要 相信!你的主已心懷大計 – 祂且大有能力,足以成就衪的計劃。衪巴不得能把幔子拉開,暫且向我們顯示祂那不為人見的道路 – 但衪無法這樣做。

信心就是未見之事的實底。除非我們全然相信祂胸有成竹,隨時能夠成就那些既不可思議,又難成的事,否則,我們不會在我們的火煉試驗中得安息。我們的本份就是要單單信靠祂必按照祂的應許而言出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