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力不可支的信徒的一篇信息

如今,讓我對那些因重重患難而力不可支的信徒說話。詩人大衛說到他自己因難以承當的困難而力不可支:

「我心在我裡面甚是疼痛;死的驚惶臨到我身。恐懼戰兢歸到我身,驚恐漫過了我。」(詩55:4-5)

你查考全本聖經也不會找著比大衛更常談及倚靠神的一個人。沒有人比他更多說到為要在困境中得力量而尋求等候神。大衛曾見証說,他甚至走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 因為神與他同在。

然而,大衛深深遭受了一連串的苦難,以致他的信心大受搖撼。他在一個彷彿絕望的低點曾經喊著說:「人都是說謊的!」他實在說到那些令他力不可支的痛苦和悲哀。所有安慰和盼望之詞都變成了過眼雲煙;它們都好像謊言一般。

大衛的信心受到了全面性的攻擊。他並不是在責怪神說謊 – 可是來至四面八方的卻是種種攻擊他的聲音。大衛落到了一個滿心沮喪的地步。他極力尋找一條出路。「我說,但願我有翅膀像鴿子,我就飛去,得享安息。」

我說到力不可支,是因為我曾身歷其境。我的女兒德比(Debi)剛剛接受過癌症腫瘤切除手術。我二十九歲的孫兒白蘭頓(Brandon)正在接受第四期的癌症化療。大衛說得對:「恐懼戰兢歸到我們身上。」

在這等力不可支的時刻,神那些誠心相信的兒女該作什麼呢?我們都要像大衛一般。

「至於我,我要求告 神;耶和華必拯救我。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哀聲悲歎,祂也必聽我的聲音。…衪救贖我命脫離攻擊我的人,使我得享平安;因為與我相爭的人甚多。」(詩55: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