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蛇者

除非你甘願冒相關的危險,否則,你無法有效地為主工作。主曾警告有關遭遇毒蛇的風險。

我仁慈地這樣說,但聖經說惡人都像毒蛇一般,而我們都必須成為弄蛇者。我認為聖經稱撒但為「古蛇」(啟12:9)是意義深長的。而主應許過:「(他們)手能拿蛇…」(可16:18)

主曾經說過:「你出到路上和籬笆那裡,勉強人進來…」(路14:23) 但我們卻從傳道書蒙受了這警告:「…拆牆垣的,必為蛇所咬。」(傳10:8) 那些籬笆滿了毒蛇,然而身為要得人的漁夫,我們得知:「誰有兒子…求魚,反拿蛇給他呢?」(路11:11)

凡要贏得靈魂的都得蒙這應許:「…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可16:18) 這是指一位宣教士或別的信徒意外地吞下毒物,但這句經文也隱藏了更偉大的真理。正如信徒誠然喝了主的寶血 – 即滿有 神慈愛和榮美的生命河 – 當我們出去傳福音時,我們也會不知不覺地吞下世上的毒物。

我們會多多吸收世上的精神,以致我們的靈命會接受這等致死的東西。我認為除非我們得蒙靈保護,否則,主內的工人無法去到罪人那裡。你靈裡難免會喝下 這些令人尷尬,難以提及的東西。但你若憑著主的大能去追趕毒蛇時,吞下任何致死的東西,這毒物必不傷你。當主開始向我顯明這真理時,我就會回家禱告,而能 夠感受到聖靈以祂的氣澆灌我的全人。那毒物只會流去,而我能清潔地站立得穩 – 安然無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