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比命令更能貼切地說及信心

信心是關乎命令。經上記著說:「義人必因信得生。」人非有信,就不能討 神的喜悅。聖經又補充說:「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來10:38)

我一旦想到不信的心所帶來的恐懼與危險,就不寒而慄。缺乏信心是個滿有恐懼、痛苦、和沮喪的無底深淵。不信的心所帶來的後果非常可怕。這是以害怕我 們所無法看見的為開始的。今天的一種恐懼感會導至明天接二連三的恐懼感;然後,種種恐懼感會變成一個無底深淵,令人遭受難以制止的痛苦和沮喪。

我越發看見恐懼感和不信的心至終會導至絕望感。這種絕望感會把人帶到困惑和空虛的「曠野」裡。這並不是個選擇 – 對神而言,這並非個小問題,乃攸關生死。不信的心會令人凡事害怕,包括現今並未來的事情。恐懼是一種折磨。

神的兒女都在忍受種種患難與困境。聽到義人所受的種種痛苦,實在令人痛心。我的家人也正在蒙受嚴峻的試煉與考驗。

有些人在身體並靈裡都面對既嚴峻又駭人的苦難,便灰心喪志。你若正在遭受火煉,我就要帶給你一些話語。

信心也是個邀請,好讓你能有份於主的大恩惠。

讓我向你提起聖經中最鼓舞人心的應許之一,希望你能把這應許存記心中:

「敬畏你投靠你的人,你為他們所積存的,在世人面前所施行的恩惠,是何等大呢!你必把他們藏在你面前的隱密處,免得遇見人的計謀;你必暗暗的保守他們在亭子裡,免受口舌的爭鬧。」(詩31:19-20)

這是要大大鼓勵你去持守你的信心。這是個既強烈,又榮耀的應許。神說:「你在眾人面前倚靠我,我就必打開我的倉庫,把我偉大的恩惠澆灌在你身上。我必把在你藏在我所同在的隱密處。我必不容許爭鬧來令你力不可支。」

有些人或許會說:「我們不該倚靠神來從衪得恩惠。」絕不如此!經上也記著說:「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著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來10:5) 聖經更說:「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衪賞賜那尋求衪的人。」(來11:6)。我們必須相信衪是一位賞賜者。信心上的賞賜就是屬靈上的恩惠, 比如,所得的力量 – 即在風暴中的平靜安穩。

哦,蒙愛的信徒啊,神會因我們的信心而喜樂。衪等著要賜給我們指望,且開啟我們的靈眼,好讓我們能看見衪的慈愛看顧。這決定是我們所要下的 – 甚至在此時此刻。我們在目前並未來的試煉中定意倚靠神是在我們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的。我們的經歷,可以是令人沮喪的曠野,或者是主的微笑和敞開的上天。

但願神會幫助我們大家去持定信心。不要放棄。我們已幾近當跑之路的終點了。

「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我要教導你,指示你當行之路;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詩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