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任何困境有所準備

當困境臨到時,你不會有時間透過禱告和信心來建造自己。然而,凡跟過耶穌的都已經時時準備好了。

最近,有一對夫婦寫信給我們的事工;他們的精神顯示他們是跟過耶穌的。當他們那24歲的女兒與朋友在一起時,有個瘋子綁架了這兩位年青女子。後來,他更殘殺了他們的女兒。

這對夫婦感到晴天霹靂。他們的朋友與鄰舍都這樣思索:「任何父母豈能忍受這種悲劇?然而,在一小時內,聖靈臨到了那對傷心的夫婦,帶給他們超自然的安慰。當然,在接下來痛苦的日子裡,這對悲傷的父母不斷問 神「為什麼」。然而,他們同時卻經歷了 神的安息與平安。

凡認識這對父母的都因他們鎮靜的心境而感到驚訝。然而,這對夫婦已經為自己的困境時刻有所準備。他們向來都知道,若沒有 神所隱含的旨意,祂絕不會讓任何事情發生在他們身上。而當噩訊臨到時,他們並沒有精神崩潰。

其實,這對父母和他們其餘的兒女開始為兇手禱告。他們城鎮裡的人都無法接受。但這對敬虔的夫婦談及且教導說,無論他們有何遭遇,神都能夠提供力量。城裡的人都看出他們的力量惟獨源自耶穌。他們很快就形容這對夫婦說:「他們是個神蹟。他們確實是耶穌的人。」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詩4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