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否限制神的能力與應許?

我相信我們都會以我們懷疑與不信的心來限制神。聖經形容以色列民說:「他們再三試探神,惹動以色列的聖者。」(詩78:41) 以色列民因缺乏信心而偏離了神。

我們都會在生活大多方面倚靠神,但我們的信心總是有限的。我們起碼會在一小方面有所虧決,不確信神會幫助我們。比如,許多讀者都會為師母嬌文(Gwen)祈求醫治。然而,當要為自己的丈夫,妻子、兒女求醫治時,他們卻往往會限制神。

我在醫治這方面最會限制神。 我曾為許多人身體得醫治而祈求,且屢次看見神行神蹟。然而,有關我自己的身體,我卻會害怕讓祂成為我的神。我會在為自己禱告之前,大灌藥物,或跑去看醫 生,我並不是說,去看醫生是錯的。然而,有時候,這正是我的寫照:「…沒有求耶和華,只求醫生。」(代下16:12)

請問:你會求神傾覆中國或古巴的圍牆 – 但有關你自己家人的救恩,你卻一點信心都沒有,會不會?」你認為「神一定不想成就這事。我所親愛的人如此頑梗。神在這件事上彷彿並沒有垂聽我。」倘若如 此,你就並沒有視祂為神。你對衪的道路一無所知。神的心意就是「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

神對我說:「大衛,你捆住了我的手,束縛了我。你不確信我會醫治你,我又豈能這樣做呢?你的疑心攔阻我成為你的神。我告訴你,除非你曉得我樂意賜予過於你願意接受,否則,你不並認識我。」

以色列民繼續不斷埋怨說:「神能…嗎?的確,衪曾為我們在紅海開路,但能祂給我們供糧嗎?」神便賜給了他們糧食。其實,祂在曠野裡為他們擺設了筵 席。他們又問道:「但衪能為我們供水嗎?」祂便從磐石給他們供水。「但衪能供給我們肉食嗎?」衪便從天給他們降肉食。「但祂能拯救我脫離仇敵嗎?」神在每 一方面都再三供應,施行拯救。然而,人們卻花了四十年說:「神能…嗎?神能…嗎?」

蒙愛的信徒啊,我們都該說:「神能!神能!」衪曾經如此 – 且必如此。神能夠,且必成就我們對祂所求所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