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恕且祝福仇敵,何等重要?

保羅這樣寫:「…寧可讓步,聽憑主怒。」(羅12:19) 他實在說:「寧可受冤屈;將苦情擱下來,繼續往前走。務要在聖靈裡得著生命。」相反地,我們若受冤屈,而不肯饒恕對方,就必須面對以下的後果:

1. 我們變得比那傷害人的,更為有罪。
2. 神對我們的憐憫恩典就會封閉起來。由於我們違背 神,我們的生命發生問題時,我們就會大惑不解。
3. 我們因那些得罪自己的人而心煩意亂,就失去心中的平安。結果,他們就贏了,使我們永遠受創。
4. 撒但驅使我們不斷想及報復,就能誘惑我們,叫我們犯更致死的罪。我們的過犯,會比這些更為可恥。

箴言的作者勸勉說:「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箴19:11) 換言之,除非我們自己怒氣全消,否則,我們不要亂動。我們絕不要在怒氣中下決定,或有所行動。

每當我們不顧自己的創傷,饒恕別人,我們就把榮耀歸給天父。神赦免我們,我們也饒恕別人,祂就會前所未有地向我們啟示有關衪的恩惠與祝福。

主吩咐我們,對於那些敵對我們的人,我們可以透過以下三件事而愛他們:
1. 我們要祝福他們。
2. 我們要善待他們。
3. 我們要為他們禱告。

馬太福音5:44記載,主說:「要愛你們的仇敵。咒詛你們的,就給他們祝福。恨惡你們的,就善待他們。惡意利用你們,逼迫你們的,就為他們祈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