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站立得穩

我們每逢得勝,勝過血氣與魔鬼,就即將蒙受更大的試探與攻擊。撒但對我們的攻勢,簡直不會放鬆。我們若戰勝牠一次,牠就加強勢力,捲土重來。我們以為自己已經得勝了,忽然間又陷入靈戰。

聖經記載:「…亞蘭人迎著大衛擺陣,與他打仗。」(撒下10:17) 忽然間,大衛以為自己所打敗的敵人,又再迎面而來。請注意,大衛當時並不是活在罪中。他為人敬虔,存著敬畏 神的心行事。然而,大衛也是人,他一定因自己的遭遇而大大困惑。神為什麼會讓敵軍捲土重來?

你經歷過大衛一般的處境嗎?你曾否這樣禱告:「主啊,我只希望遵守你的道,行為正直,討你喜悅。你曉得我常常禁食禱告,愛慕你的道。我從來不想令你憂傷。為什麼我嚴嚴地蒙受試探?為什麼我還是與從前的敵人爭戰?」

「 並不像我命士師治理我民以色列的時候一樣,我必使你安靖,不被一切仇敵擾亂;並且我耶和華應許你,必為你建立家室。你壽數滿足,與你列祖同睡的時候,我必使你的後裔接續你的位,我也必堅定他的國。」(撒下7:11-12)

大衛感到困惑,心中自省,便記起 神對他的應許(參看撒下7:11-12)。魔鬼向大衛全力攻擊,但 神卻在這場爭戰以前已向他顯明,他必得勝。大衛不顧大敵當前,反倒因 神曾經啟示有關衪的慈愛而欣欣自喜。當仇敵來如洪湧時,這正是神對衪每一個兒女的心意。主以衪的慈愛「迎接」我們。換言之,衪來對他們說:「我應許過,你必渡過難關,站立得穩。你也許受了傷,但不要緊,我已經使你得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