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失敗

亞當犯罪後,便試圖逃避 神。彼得否認主後,便怕面對祂。約拿不肯向尼尼微傳道,便因懼怕而下海,逃避 神的面。

遠比失敗更為可恥的,就是隨著失敗而來的恐懼感。亞當、約拿和彼得都逃避 神,不是因為他們對祂失去愛心,乃是因為他們怕祂滿懷怒氣,無法諒解他們。

正如鷂鷹一般,那控告弟兄的會等待你在某方面有所失敗。牠便會用盡陰府的每一謊言來令你放棄,從而說服你 神太聖潔了,或者你太罪大惡極,無法回頭。或者,牠會令你害怕自己不夠完全,或說你絕不能勝過自己的失敗。

摩西花了四十年才能脫離恐懼心,以致能夠在 神的計劃裡蒙祂使用。若摩西、雅各或大衛曾經無奈地承認失敗,我們也許再不會聽見他們的事蹟。然而,摩西再挺身而起,成為了 神國裡至大的英雄之一。雅各面對了他自己的罪惡,與那被他欺騙的哥哥團圓,且達到新的勝利高峰。約拿重步了自己腳蹤,成就了自己起先不肯作的事,而領了一城人去悔改。彼得曾經從否認主的經歷中興起,帶領教會達到五旬節的光景。

1958年,我曾經坐在自己的小車子裡哀哭,以為自己大大失敗了。我以為自已蒙 神引領去向七個青少年殺人犯作見証;其後,我卻被粗暴地逐出法庭。我試圖順服 神,去幫助那些年輕的小流氓;可是結果卻看似一敗塗地。

若自已在那黑暗的時刻放棄了,就會錯失多少祝福;我一旦想起,就不寒而慄。如今,我為此而何等喜樂:神教導了我去面對自己的失敗,而繼續在祂為我所安排的下一步路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