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我們的平安

認識且相信 神透過祂的名所啟示的屬性會給我們提供保障,好抵擋仇敵的攻擊。神曾透過何西亞宣告說:「我的民因無知而滅亡…」(何4:6) 這裡的含意強而有力。神實在告訴我們親密地認識祂透過祂名而啟示的屬性,是個用以抵擋撒但虛謊的大能盾牌。

這就把我們帶到 神的另一個聖名:耶和華沙龍(Jehovah Shalom)。我們可以從士師記找著這名字。神透過一位天使的形象在這裡向基甸彰顯祂自己(參看士6:22-24)。精確來說,這名字究竟有何意義?按名詞來說,平安希伯來文的意思就是「原全、健康、幸福」。其含意就是完好無損,與 神與人和諧共處,有良好的關係。這也是指安寧的狀態 – 不會煩躁不安,裡裡外外都平安,心靈和情緒上都得安息。總之,平安意味到在生活或工作上的原全。而按動詞來說,平安是指已經完成、成就、或成就和平。

我再不禁發問:「神這聖名和我並如今的教會究竟有何相干?」

平安是無法賺取的。除非我們曉得:「這是件嚴重的事。我所面對的就是全能 神,那創造且托住宇宙的。我豈能繼續把祂看為平常?我為何仍然試探祂的恩典,活在這情慾中,彷彿祂對我暗昧的行為閉目塞聽?你有否因 神的道而顫慄?你有否準備好,要全然遵照而行?倘若如此,你會領受有關耶和華沙龍的啟示。祂必以「耶和華,你的平安」個別地臨到你,以超自然的力量來充滿你的靈,好讓你能一一抵擋仇敵。你無法賺取這種平安;這乃從 神而來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