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只要你的信心

神並不要你的房子、汽車、傢俱、存款、財物。祂只要你的信心 – 你對祂的道堅強的信靠。這也許是一些別的,看似更屬靈的人所缺乏的。你或許會看別人比自己更為屬靈。但那人也許其實正為要保持公義的外表,而在努力掙扎。然而當 神看見你時,祂會宣告說:「有一個義人。」為什麼?你已經在達成公義上承認自己無助。而你已信靠主必賜你祂的公義。

保羅告訴我們,我們在 神眼中,也因著亞伯拉罕同樣的原因,而被算為義。「所以這就算為他(亞伯拉罕)的義。算為他義的這句話,不是單為他寫的,也是為我們將來得算為義之人寫的;就是我們這信 神使我們的主耶穌從死裡復活的人。」(羅4:22-24)

你也許會宣稱說:「我相信。我對那使耶穌復活的 神存著信心。」然而請問,你相信主能使你那困難的婚姻活過來嗎?你相信祂能叫你那些靈裡死亡的親戚活過來嗎?你相信祂能塗抹你那蒙受咒詛的過去,且把蝻子所吞吃了的年日都補還給你嗎?

當一切都看似絕望 – 當你身陷絕境,缺乏資源,前景毫無盼望時 – 你相信 神會成為你的耶和華以勒(Jehovah Jirah),滿足你的需要嗎?你相信祂定意要向你堅守應許 – 而甚至祂其中一句話假若落空,諸天都會熔化,宇宙都會崩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