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衪的心

神已起誓要把新心賜給我們,好讓我們樂意順服衪。衪說:「我要賜他們認識我的心,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 神,因為他們要一心歸我。」(耶24:7) 又說:「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結36:26)

神應許不僅要賜給我們新心,更要把衪的誡命寫在我們的心板上。換言之,衪應許要使我們認識衪。而那在我們裡面成就這工的,就是聖靈。衪教導我們有關父神的屬性和道路;衪透過一個過程,改變我們,叫我們有基督屬神的樣式。

主已按祂的主權起誓,當我們與罪掙扎時,衪必向我們施憐憫。衪必以忍耐和慈愛待我們,絕不撇下我們,直到我們勝利在握。衪應許說:「無論我對你有什麼要求,我必賜你所需的能力,好讓你完成一切。我沒有為之足足供應的,我必不向你發出要求。」

今天,那叫主從死裡復活,且叫衪透過完美無罪的生命成全 神律法的能力,正住在我們裡面。神的靈親自活在我們裡面,賜我們一切能力,好讓我們勝過仇敵的攻勢。

仇敵的攻勢湧上心頭,誘惑你在情慾上故態復萌,你就要呼求聖靈。務要聆聽衪微小的聲音,遵行衪所有的命令。請勿對衪不理不啋。衪所賜能力叫你遵行的,你若凡事順服,衪的道,就絕不會向你隱瞞。

你可以從老我的生命,一步跨進新的生命。當你曉得你憑自己人性的奮力,絕不可能勝過罪惡,衪就必為你成就這事。你會頓然發現,凡誠心祈求的信徒,信實的 神已起誓要把聖靈賜給他們。你也會發現,凡主憑誓應許的,聖靈都必在你裡面一一成就。於是,你終於全然投靠神,對衪的應許,篤信不疑。你會相信,衪所應許過的,必然成就。

「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