篩搖之後

當彼得被篩搖時,他大大失敗了 – 但並不是在信心上。你也許會想:「豈能如此?這人曾經三次否認主。」

但你要明白,假若彼得曾經失敗,那主的禱告就毫無功效了。我知道彼得的信心並沒有失敗。因為當他發咒,而主看似失去了一個朋友並一位得蒙膏抹的門徒時,彼得看見主的眼睛 -- 靈裡就被熔化了。他想起主曾經說:「你要三次不認我。」,「就出去痛哭。」(路22:61-62) 痛哭希臘文實在的意思是他發出了「尖厲,激情的哀哭」。我想像彼得走向猶大山地,伸出雙手面伏在地,呼求說:「父啊,衪是何等正確,我卻沒有聽從。衪警告過,撒但會試圖摧毀我的信心。我並沒有準備好!為主殉道?為什麼,我甚至無法面對一個侍女。主啊,求你赦免我 – 我愛祂。我還有誰可投靠呢?」

我可想像 神的靈在他裡面運行,彼得就站起來,向著天空舉起雙手,喊著說:「撒但,離去!我虧欠了祂,但我仍然愛祂。祂應許過 – 其實,祂預言過 – 我會回頭,且成為別人的力量,磐石。我要回到弟兄姊妹當中!」的確,當門徒們得知主已復活,彼得是第一個抵達墳墓的。當主後來在他們當中顯現時,他和其他門徒同在一起。當主被接到榮耀裡,他在那裡敬拜衪。而且在五旬節,彼得曾挺身而起,為 神作出口 – 而他傳揚了何等樣的一篇道!

今天,有許許多多的人歸信主,包括猶太人、外邦人、及許多曾經背道後退的。他們要在未來的困難時期從何找著力量?就是從那些歸回,己被篩搖的聖徒;他們能帶著屬靈權柄說:「不要倚靠自己。自己以為站立得穩的,必須聽從,免得跌倒。」(參看林前10:12)

你在自己的生活中有否感得試探的誘惑?某種深深的煩惱有否在你心中醞釀?務要聽從主的話,而曉得撒但也許已得蒙允許去篩你。不要輕看這件事。你不必像彼得一般失敗;其實,我們都讀過他的故事,而得了警告。然而,甚至你失敗了,你可以像彼得一般仰望主臉,且謹記祂正在為你祈求。務要悔改,回頭,且與那些正被篩搖的人分享你自己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