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從勝於祝福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衪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撒上15:22)

根據聖經:「聽命勝於獻祭。」我說,順從勝於祝福。這乃亞伯拉罕獻以撒這件事最深的意義。神說:「去這樣做。」亞伯拉罕就遵行了。他有沒有離開祭壇說:「神回心轉意了。」我想他沒有。神所要的,單單就是順服的心。今天,我正有此經歷。神吩咐我去磋商談判,給我確據說事在必成。我就遵行,盡力而為。可是,事情並沒有成就,現在怎麼辦?我要質問 神嗎?我要懷疑衪的話嗎?我要相信自己受撒但攔阻嗎?不!我慇懃尋求主。衪說:「這樣做。」我遵行了,就存著平安順服的心而安息;因為這比祝福更好。神只把其中一方面,即順服,向你顯明。

一個僕人必須毫無疑問,全心順服!這也是信心。主人吩咐僕人去,他就去;呼召他來,他就來。「衪縱然殺我,我還要信靠祂。」(直譯伯13:15 “Though He slay me, yet will I trust Him.”)

當 神彷彿違背應許時,一個信徒能立定心志信靠衪嗎?當祂的引領「一敗塗地」時,人還能口中堅持信靠嗎?信心的偉人都是如此。大有信心的人都面對最嚴峻的火煉試驗。神有特殊的方法栽培信心;你在 神裡越發進深,就會特特多受考驗。千萬不要以為你遭受患難,就證明你不討衪喜悅!惟當一個人身陷絕境,神蹟才會發生。你渴慕成為一個滿有信心的兒女,那你就要有所準備,在生命中蒙受最特殊的試驗。

信心多被運用,就會加增。不要等候 神除去攔阻。無論如何,務要勇往直前!信心最關鍵的階段,乃在「最後半個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