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著聖靈」而去

你可以「靠著聖靈」到地上任何的一個國家去。當你屈膝禱告時,你可以摸著一群未得之民。的確,你私下的禱告內屋也許會成為聖靈在整個國家運行的大本營。

我想到亞伯拉罕的例証。他為那邪惡,心中無 神的所多瑪城祈求。神就回應他說:「我若在所多瑪城裡見有五十個義人,我就為他們的緣故,饒恕那地方的眾人。」(創18:26)

亞伯拉罕聽見後,便開始與 神討價還價。他問道:「假若這五十個義人短了五個,你就因為短了五個毀滅全城麼?」(18:28) 亞伯拉罕實在問道:「神啊,假若五十個信徒當中有四十五個義人,你會怎麼樣?假如只有那麼多禱告尋求你的人,你會怎麼樣?或者,若只有十個尋求你的正直人,你會怎麼樣?如果只有十個人呼求你,你會寬容那城嗎?」神回答亞伯拉罕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18:32)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一些有關 神的事情。衪若能在一個社會裡找著一群義人,衪會願意拯救整個社會。這是指有些為著自己國家的緣故尋求衪的面的人。

在這方面,神甚至會比衪在亞伯拉罕時代所行的更加開恩。根據以西結書,神說及只要找一個站在破口,恆切禱告的人。「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結22:30)

在以西結發豫言的時代,以色列靈裡玷污了。先知們褻瀆神,處處違背 神的律法。 人們飽受壓迫,煩惱重重,充滿情慾,彼此剝奪。他們當中沒有一個人求告 神。沒有人站在破口代禱。然而,神會只為著一個代禱者的緣故而拯救整個國家。

你若無法親身到列國去,你可以成為支持神國的代禱群眾中的一員。我們要協助那些獻身到各國去的人。當保羅寫及他的旅程時,他不僅提及他的幫手提摩太和提多;他更提及呂底亞和其他幫助他的寶貴婦女。他們全是忠心的僕人;因著他們的幫助,許多國家都被福音摸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