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焦點

當保羅時代的信徒感到耶路撒冷將會淪陷的時候,他們都希望更多知道有關豫言性的事情。敵軍入侵,把許許多多的人都俘虜為奴;信徒們聽見風聲有關敵軍殘酷無情,便心驚膽顫。這些信徒都感到危難的時期近了。於是,他們要求保羅多說及未來的事情。他們說:「請你寫信告訴我們如何分辨時勢。」

保羅以這些肯定人心的話回應說:「弟兄們,論到時候日期,不用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自己明明曉得,主的日子來到,好像夜間的賊一樣。」(帖前5:1-2)

保羅向他們形容主回來時的情形:「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帖前4:16-18)

保羅的勸勉是為要鼓勵他們。他實在說:「你們不需要為著那些將要臨到地上的事情而煩惱。你們不必為這一切可怕的徵兆和災難而過份擔憂。你們都明明知道這是關乎什麼。這正顯示主耶穌將要再來,要把衪的子民提去。」

真理就是歷史是有結局的。我們可以肯定,今天這些急劇發生的事情正把我們帶向 神的永恆旨意裡。無論惡人和不信的人類變得如何,世界並非漂流不定;主也並沒有離棄全地。反之,神只是加快速度。我們現今所看見的,乃瞬速進行的一些事情這些事情正邁向前面「一件屬神的事」:新天新地將要被造,主必在其中以無上的權威永遠作王。

身為跟隨主的人,我們不要聚焦在每日的新聞報告上。我們不要只顧打仗和打仗的風聲、核子意外事件的可能性、或其他將要臨到全地的事情。當主說:「在那日,你們要舉頭仰望。」(參看路21:28) 的時候,衪正在談及我們的焦點該在那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