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玷污或皺紋

主的教會從來沒有被世人應許或接納,永遠不會。你若為主而活,就不必與別人疏遠;他們自動會這樣待你。忽然間,你會發現自己被人批評排斥、被稱為惡的。「人為人子恨惡你們,拒絕你們,辱罵你們,棄掉你們的名,以為是惡,你們就有福了。」(路6:22)

然而,主補充說,這乃真正得滿足的途徑。「因為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太16:25) 換言之,「在生命中找著意義惟一的方法,就是為我的緣故變賣一切。這樣,你才能找著真正的喜樂、平安、和滿足。」主對我們說:「我的教會是毫無玷污或皺紋的。所以,當你到我跟前來的時候,你必須甘心情願地擱下一切罪惡。你必須向我全然順服,徹底向自己、不敬虔的雄心、和自我死去。你要憑信心與我同埋。但我必使你復活,得著新的生命。」

請想一想何謂毫無玷污或皺紋。我們都知道玷污就是一個污點。那皺紋呢?你曾否聽過「一個新的皺紋」(“a new wrinkle”)這句話?這是指在現有的觀念上加上一些新的想法。根據這意思,皺紋乃應用在那些試圖改進福音的人身上。這意味著一個容易上天堂,不必全然須服主的方法。

這種福音正是今天許多教會所傳揚的。他們的道只著重滿足人的需要。當我讀到主的道的時候,我就明白這種証道是行不通的。這種証道並不確實成就福音的工作。

請勿誤會:我並不反對向 神的百姓傳揚有關安慰和力量。身為主所任命的牧人,我正為此蒙呼召。但我若只傳講有關人的需要,而忽略主的聖召要我們放下自己的生命,那真正的需要就絕不得滿足。主的道非常清楚:惟當我們向自己死,背起祂的十字架,我們的需要才能得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