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得著了生命與亮光

耶穌基督的教會在社會裡缺乏屬靈權柄,因為他們在靈命方面有所欠缺。

為什麼我們的政府首長和媒介如此鄙視信徒?為什麼在世人眼中,教會失去了一切意義和目的?為什麼年青人認定基督信仰對他們的生命無關重要?

主要是因為教會再不是一盞明燈。主並不管理我們的社會,因為衪並不在我們的生命中作王。今天,當我舉目四看時,我看見 神家裡很少人確實與主合一。信徒很少與上天相交。傳道人很少會拒絕世俗的方法,而信靠 神的指示。我們都失去了自己的光,因為我們已經失去了基督的生命。神的權柄若要有任何影響力,全然順服的器皿必須將之活出來。

請想及尼布甲尼撒時代的巴比倫國。這是當時世上最強盛的帝國。但以理豫言說,接下來的每一個王都會更卑劣無能,少有影響力。為什麼?因為尼布甲尼撒並不是巴比倫真正的統治者。這帝國背後的能力並不是從王所豎立的金像而來的。不,巴比倫的權柄乃在於 神所擁有的一小撮人的手中。神設立了一個隱祕屬天的政府,而這是但以理和三個希伯來青年人所治理的。這些人都是 神用作統治的工具,因為他們都在屬天的領域裡運作。他們不肯與世界的系統有任何瓜葛。反之,他們與 神獨處,親近衪。

結果,這些聖潔的人曉得時勢。在任何時間,他們都可以告訴人 神當時有何作為。他們對整個國家,有如光耀的明燈,因為他們有 神的生命在他們裡頭。

我們從列王紀下讀到亞蘭向以色列發動攻勢。這場爭戰發生時,先知以利沙坐在家中與 神相交。這人就是 神隱祕的政權,他帶著權柄治國。以利沙從 神得著話語,便向以色列王報信,警告有關亞蘭軍兵的一舉一動。

當亞蘭王發現以利沙通風報信,阻撓他的攻勢,便以大軍圍攻先知的家鄉。但 神使亞述的軍兵眼目昏迷;終於,以利沙請君入甕,以致他們成為了以色列軍的戰俘。以利沙得著亮光 – 曉得撒但的一舉一動 – 因為他得著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