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畫我們自己的圈子

你是否為主裡一個好像不大長進,不大成熟的家人或朋友而擔憂?當你打量這人的時候,你是否把自己對主的觀念加在他們身上?你有沒有鉤畫自己的圈子有關何謂真正跟隨主的人,而看不見自己所愛的人在這圈子裡運作?

有沒有可能你正在限制主?你的耶穌是否那麼小,那麼緊緊地受約束,以致你無法相信衪的靈也許正在既深深,又暗暗地工作?你會因一個人達不到你所定的標準而定他罪嗎?你相信 神極其廣大,足以暗中在他身上工作嗎?

約三十五年前,有一個聲名狼藉,名叫Celeste Horvath的女人走進了位於布碌崙區(Brooklyn)的挑戰青少年(Teen Challenge)中心。當時,她是紐約最惡名昭彰的老鴇;她所辦的娼妓集團接待國中一些最著名的男仕。Celeste曾經在一個五旬節教派的家庭中長大。她那恆切禱告的祖母曾經向她發豫言說:「你要成為一個傳道人。」但Celeste拒絕了她教會的教養,而轉向娼妓。

Celeste的娼妓集團不斷擴張,她就越發毒癮纏身。一直以來,她都心中大大爭戰。她常常在晚上禱告說:「神啊,求你讓我只多活一天。」Celeste終於被捕了,成為了全國的頭條新聞。她的兄弟曾經寫信給她說:「你羞辱了我們的家庭,你是無可救藥的。」

但主從來沒有離棄她。有一天在她極其孤單的時刻,Celeste向主祈求,不禁痛哭。她馬上就有所改變,即時成為了一個新造的人。

每一個從外面看見Celeste的生命的人都以為她全然絕望,牢不可改。但他們對主的看見非常有限。他們看不出聖靈多年來都在她裡面動工。當Celeste生命中的人只看她為既平凡,又不潔的時候,主卻從她身上看見了一個傳道人。

Celeste在被判刑以前來到了挑戰青少年中心,我們就收容了她。當她在監裡服刑的時候,她就回應了神的呼召,成為了一個傳道人。她在獄中帶領了許多靈魂歸主。她被釋放後,成為了一個大能的街頭傳道。她終於在長島創辦了一家教會,其會眾如今仍然為主火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