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隱藏的一盞明燈

主對我們說:「你們是世上的光…」(太5:14) 衪這裡所聲明的遠遠超乎事奉方面。這也超於教導、証道、或派發單張。主明明地對我們說:「你們就是光。」衪實在說:「你們不僅反照真光。你們並不僅僅是一個管道而已,乃光的本身。你們光的強度乃取決於你們與我同行的程度。」

你明白主這裡所暗示的嗎?世人會認出那些與衪親密同行的人。你的鄰居或同事或許不曉得你天天與主相交,你對衪的信心,或你徹底倚靠衪。但因著你與衪之間的生命,他們確實會看見你所發的光。那生命只要不受攔阻,你就會不斷在黑暗中發光。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太5:14) 主實在說:「我把你們展示在世人面前。人們都看著你們,因為我已使你們成為一台戲。你們就是那不可被隱藏的光。」

這些被擺設在山上的明燈究竟是誰?我們會在哪裡看見他們?他們通常都不會成為公眾注目的中心。他們不會在那些自我中心,自吹自擂,追求世人稱許的人當中。他們也不會在那些自以為是,假裝聖潔,卻說長道短,怨天尤人的教會小圈子當中。

多年來,我見過許多看來虔誠,卻確實靈裡惰怠的信徒。他們告訴別人有關自己的失敗和軟弱,以為這樣就是謙卑。然而,他們很容易論斷別人。他們並不存著基督那真實、施予、慈愛、有如僕人的精神。相反地,他們的「光」其實是昏暗的。主說:「你的眼睛若昏花,全身就黑暗;你裡頭的光若黑暗了,那黑暗是何等大呢!」(太6:23) 一個人若缺乏主的生命,就無法向別人發光。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太5:16) 我們之所以要向世人發光,就是因為我們要把榮耀歸給 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