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戰百勝

神應許過你會以衪的力量為冠冕,而百戰百勝。「耶和華啊,願你因自己的能力顯為至高;這樣,我們就唱詩,歌頌你的大能。」(詩21:13)

主如何以這些滿有仁惠慈愛的祝福來「迎接」(“Prevent”)我們?聖靈會把衪的喜樂栽在我們裡面,從而驅散我們一切的恐懼 – 有關失敗跌倒,被 神隔絕,並失去聖靈同在的懼怕 。我們要像大衛一般,滿心喜樂,勇往直前,因為 神已保証過我們會得勝的。

然而,很少信徒會心存喜樂,極其歡欣。許許多多的信徒都不曉得何謂靈裡的安息,或主同在所帶來的平安。他們終日彷彿在哀悼一般,想像自己正落在 神的震怒之下,而不是在祂翅膀蔭庇之下。他們看祂為一個苛刻的管工,隨時會在他們的背上大加鞭笞。於是,他們活得不愉快,缺乏盼望,多半死氣沉沉。

但在 神眼中,我們的問題並不關乎罪惡,乃關乎信心。祂並不會嘮嘮叨叨,對我們說:「你這次越過界線了。」不,絕不如此!衪對我們的態度剛剛相反。甚至當我們失敗的時候,祂的靈還是不斷吸引我們,提醒我們有關父神的慈愛。

當我們越發聚焦在自己的罪上面,我們就會看不見 神最希望得著的。「人非有信,就不能得 神的喜悅;因為到 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 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衪的人。」(來11:6) 這節經文說得好。我們的 神是一位賞賜者,祂如此切切希望以祂的慈愛來澆灌我們,以致衪往往都提早祝福我們。

這正是我們的天父渴望我們對祂的觀念。祂曉得我們會在什麼時候為自己的失敗和罪過而悔改。衪知道我們在什麼時候會哀傷痛悔。但祂迫不及待。於是,祂插進來說:「我希望向我的孩子保証,他不會受審判,因為藉著我兒子潔淨人心的寶血,我已經赦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