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傳揚了悔改之道

主宣告說:「我的教會乃毫無羞恥,公開悔改的地方。」的確,使徒保羅見証說:「「這道離你不遠,正在你口裡,在你心裡。」這就是我們所傳的道。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 神叫衪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

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經上說:「凡信衪的人,必不至於羞愧。」」(羅10:8-11)

簡而言之,我們透過公開認罪悔改,被帶進救恩裡。主聲明說:「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太9:13) 祂且說,我們悔改,就必得醫治,被復興。「…無病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悔改,乃是召罪人悔改。」(路5:31-32)

這就是好消息。主在對我們說:「在我教會裡,人人都透過悔改而得醫治。無論你是何人 – 身體破碎,精神上有病,或靈裡不健全。每一個人都必須同樣地來到我跟前,而全都透過悔改而得醫治。

有多少教會仍然為那些札心的人到前面來悔改而開放講台?有多少牧者已經不再為這極其重要的屬靈工作,而發出呼召?有多少信徒已經不感到自己需要認罪?

究竟什麼是主福音的中心信息?衪在四福音書裡都清楚說明。衪對我們說:「這是我在我的教會裡所傳揚的。這是我對所有罪人的信息。」

「…耶穌來到加利利,宣傳 神的福音,說,日期滿了,神的國近了;你們當悔改,信福音。」(1:14-15) 這就是主被記下來的頭一篇道。衪傳揚了悔改之道!

對於有些信徒來說,這語氣聽起來,也許好像很強烈。他們或許會這樣反應:「好了,但主如何強烈地傳揚悔改之道?」路加在他的福音書裡有所回答。主對衪的聽眾說:「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路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