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結果子 by Gary Wilkerson

主說: 「凡結果子的, 祂就修理乾淨, 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約15:2)

凡結果子的信徒都會被修剪嗎? 這並不是我們多半的人一生服事 神所期待的. 我們多半會期盼得獎賞. 難道這不是很公道嗎?

主這裡所說的是與我們的風俗和直覺上所想相反的, 我長大時, 很難因成就而得稱讚. 如今, 一個孩子只要參與團隊體育, 就會得獎.不要以為我又老, 又苦毒, 認為自己從未得著該得的. 我贊成許多為人父母的如今大大的支持他們的兒女. 可是, 我們的社會開始發現嬌養兒女會帶來負面的效應.嬌養兒女會令他們恨惡受更正. 我們凡事都順著他們的意思, 他們就會自以為是.

這是如今許多教會裡的人的寫照.. 我們這些信徒會享受無條件的愛, 但卻恨惡受更正. 主透過葡萄樹的比喻, 說我們的父神要我們經歷比嬌養兒女更深的愛. 我們慈愛的 神實在說: 「是的, 你們結好果子, 討我喜悦. 但是, 我要加添給你們有關豐盛生命的喜樂. 而且, 我必更加修剪你們, 從而成就這事. 」

「祂就修理乾淨, 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亅(約15:2). 我們多半不會領會這概念. 我們倆夫婦去年學到了功課; 園丁修剪了我們的植物. 我們從旅程回來, 發現園子裡的植物都被剪到光禿禿. 我們本來美麗的園子變得一片荒涼. 我們準備要把那園丁裁掉! 


但是,今年的春天, 每一棵植物都加倍開花, 長得茂盛; 而且, 曾經是長得太密的, 如今卻變得清潔美麗, 開花結實. 神在我們生命中的修剪工作正是如此. 我們會感到不好受, 有痛苦. 而且, 那等經歷又沒體面, 但它會產生除此以外,不可得著榮耀的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