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伯拉罕和屬靈飢荒 by Claude Houde

飢荒愈來愈嚴峻, 亞伯拉罕便離開了他的祭壇. 請認真看看他, 因為亞伯拉罕就是主內生活中某個時刻的你和我. 你說: 「我失去了一些事情: 在禱告上的熱忱, 平安, 敬拜, 喜樂, 對神家的熱忱, 仁慈, 慷慨心, 被周遭或遠處的人的需要所感動. 」亞伯拉罕因飢荒而失去了他的祭壇. 

何謂飢荒呢? 飢荒就是一系列的打擊, 接二連三的創傷. 我們在某時期連連感到失望, 且勇於照常繼續下去. 亞伯拉罕失去了他的目標, 即他的異象. 請聽聽他的心聲: 「但願我平安, 不受干擾, 得以存活. 」(參看創12:10-13) 他得蒙呼召, 要造福別人, 但卻失去這人生目的. 

亞伯拉罕遭受了屬靈飢荒, 而漸漸死亡. 他所失去的, 不僅是他的熱忱和人生目的, 更是恩惠和信心. 他曾得蒙呼召要成為祝福的泉源, 但卻悲慘的離棄了那使他為大的, 即那帶來神的恩惠的信心,( 好讓他能感動且造福別人).

「耶和華因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 降大災與法老和他的全家. 法老就召了亞伯蘭來, 説: 「你這向我作的是甚麼事呢? 為甚麼沒有告訴我她是你的妻子. 」」(創12:17-18) 亞伯拉罕再也不帶給人喜樂, 受人敬重, 反倒帶來了羞恥和痛苦. 他全然失去了信靠神的心.

請細看他, 他既受折磨, 又害怕; 他的屬靈產業大有危險. 我們跪在他身旁, 便發現他為何被視為信心之父. 他沒有因無瑕無罪, 或著連連成就大事, 充滿智慧, 十全十美, 而成為了一個模範. 聖經既沒有避而不談他的過犯, 也沒有給他任何藉口. 然而, 他要對我們眾人説話, 因為他知道如何重建祭壇, 從新尋求神. 「亞伯拉罕回到他曾經築壇的地方, 又在那裡求告耶和華的名. 」(參看創13:3-4).

__________
Claude Houde 是位在加拿大蒙特婁市的新生命教會(Eglise Nouvelle Vie) 的主任牧師。他多次在世界挑戰(World Challenge)所舉辦的期待教會領導大會(Expect Church Leadership Conferences) 當講員。在他的領導之下,位於加拿大只有少數成功的基督教教會的區域,新生命教會從少許會友成長到多於3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