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強烈的話語

如果你在主的教會裡, 聖靈就必發出強烈的話語. 為什麼呢? 因為聖靈會在我們裡面, 責備我們一切出於血氣的思想言行. 主說: 「因為從心裡發出來的, 有惡念, 兇殺, 姦淫, 苟合, 偷盗, 妄證, 謗讟.」(太15:19)

然而, 每一個真正跟隨主的人的特徵就是他會順從主的每一句話. 這僕人因責備所產生的結果, 而喜歡受更正. 他看見改變所帶來的後果, 便知道這是生命.

這也是罪人為何到神家裡來的真正原因. 他不是要被算為一群會眾中的一員;乃是要被神得著, 因為他心中知道自己是失喪的. 他靈裡不得安息, 經常在漫長的晚上失眠. 他希望得著答案, 真理和真正的改變, 因為他感到自己正在邁向陰府.

我們大家都受過教導, 得知主就是祂教會的房角石. 保羅説, 這石頭是跌人的磐石. 「就如經上所記: 「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 跌人的磐石; 信靠祂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羅9:33) 彼得也稱主為「…房角的頭塊石頭…作了絆腳的石頭, 跌人的磐石. 他們既不順從, 就在道理上絆跌. 」(彼前2:7-8)

彼得可以親身告訴你説, 當你要極力廢除十字架的信息時, 將會如何. 當主向門徒們預告衪自己的死時, 他就不肯接受. 「彼得就拉著衪, 勸祂説: 「主啊, 萬不可如此, 這事必不臨到你身上. 」(太16:22)

可是, 主以這些嚴厲的話語回答他説: 「撒但退我後邊去吧, 你是絆我腳的; 因為你不體貼神的意思, 只體貼人的意思.」(16:23)

這是個清晰的例子, 有關撒但如何向甚至敬虔, 愛主的牧人栽種虛謊. 而且, 你可以肯定, 彼得絕不會忘記祂夫子的話語. 同樣, 每一位牧師和信徒都要聽信主的警告: 「我的十字架和寶血也許會令你厭煩. 可是, 若你以我的信息為恥, 或著避重就輕, 就會得罪我. 你並不代表我的道或我的教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