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光中

「應當趁著有光行走, 免得黑暗臨到你們.」(約12:35) 這裡的黑暗是指「靈裡矇蔽, 困惑, 迷糊, 絕望」. 起先, 我思索: 「黑暗會臨到愛主的人嗎? 這樣的黑暗怎麼會臨到神的子民呢? 」

我樂意承認說, 我個人是被主的真光所充滿的. 在我逾五十年的事奉中, 我見證過主能叫靈裡死亡的人活過來. 我見過許多人從吸毒酗酒的墳墓裡走出來. 我的著作十字架和彈簧刀(或作虎穴亡魂,The Cross and the Switchblade) 全是關於神行神蹟的能力. 我畢生見過行屍走肉的人靠著祂復活的大能而活過來. 我見過不少亮光, 包括神賜與生命的聖名, 新約種種的應許, 以及衪的預言成就. 從某方面看來, 我所見證過的, 不僅是約翰福音一切所描述的, 還有更多. 的確, 神如今向衪的子民所啟示的, 是那些猶太人無法看見的. 我們不僅從聖經有所認知, 更經歷過神為愛衪的人所安排偉大的事情. 我們既得著新約在這方面的訓誨, 也得著了聖靈的教導. 同樣, 我們都領受了「更美的應許」, 能以有份於衪的屬性.

我們也得著受膏抹的教師, 牧師, 傳道和先知; 他們都以亮光充滿我們的心靈. 他們更灌輸我們真裡, 教導有關榮耀的應許, 和提醒有關信實的神連連拯救我們. 請問, 我們既大大的蒙福, 又怎麼會靈裡昏暗呢?

通常, 我們會把靈裡黑暗和無神論者連在一起. 或者, 我們會想及對罪厭倦的罪人在愁苦空虛中摸索. 但是, 主透過約翰福音12章所形容的並非這等黑暗. 不, 這種黑暗乃是心中困惑, 靈裡矇蔽, 猶豫不決, 心中憂鬱; 而且, 這是臨到信徒的. 


那時, 我們被試探和沮喪感所困, 就要充滿確據的説: 「你在歷史中曾超自然的拯救你的僕人. 求你再次行, 但願你的力量在我的軟弱中顯得完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