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 求你再行!

馬可福音第8章記載, 主又再次餵飽了眾人; 祂僅僅以七個餅和幾條魚餵飽了四千人. 再一次, 門徒們收拾了七筐子剩下的零碎(參看可8:5-8). 然而, 主洞悉門徒們並沒有接受衪行神蹟的能力, 便問他們説: 「你們的心還是愚頑麼? 」(可8:17)

我想像門徒們經歷過主第二次餵飽眾人後, 便坐在那裡, 啞口無言. 他們一定心中想: 「這是不可能的. 若耶穌確實是神, 衪為什麼揀選我們去分享這等不可思議的能力呢? 我們只不過是沒有受過教育的漁民而已. 祂為什麼走到海邊, 上了我們的小船, 而不向更配得的人顯示這神蹟呢?

有時候, 你多半同樣思索有關你自己: 「世上有數以億計的人. 神何必對我說話呢? 祂何必揀選我呢? 」理由就是這實在是個神蹟. 你歸信主全是超自然的. 這並不是難以解釋, 自然的一件事情; 不, 這件事毫不自然.

為什麼呢? 因為有關主裡的生命, 沒有什麼是自然的, 一切都是超自然的. 自從起初(包括你信主), 這生命都是倚靠神蹟的. 而且, 若不相信超自然的事, 就實在難以將之活出來.

那保守你在基督裡的能力全是超自然的. 世人都活在黑暗裡, 但你卻得著亮光, 全是因為你活在超自然的境界裡. 你的身體成為了聖靈的殿, 一點也不自然. 成為宇宙中超自然的神的居所, 一點也不自然.

然而, 人往往會在這方面靈裡剛硬. 人會把神在他們生活中超自然的工作看為自然的. 忘記祂的神蹟是危險的. 回顧屬神的奇事, 且說: 「就這樣發生了. 」是可怕的. 你每逢把超字從超自然的事挪去, 心裡就會越發剛硬.

親愛的聖徒啊, 你實在必須憑信心將之接受. 這超自然的神僅僅以幾個餅, 就餵飽了數千群眾; 衪也必超自然的在你的困境中動工. 衪行神蹟的大能必拯救你脫離一切捆綁, 且必賜你能力, 好讓你能行在自由中. 而且, 衪必使用你的軟弱(的確, 即你最卑微的光景), 來向世人顯示祂神奇的保守大能. 困境必臨到凡跟隨主的人. 然而, 我們那時都要存著確據説: 「主啊, 求你再行. 你曾經在我的生命裡行神蹟. 你在歷史中超自然的拯救了你的僕人. 但願你的力量會在我的軟弱中顯得完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