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會如何創辦一家教會

你認為主會如何在你的城中創辦一家教會呢?

首先, 主會一邊走遍各地區, 一邉哀哭. 聖經記載: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 就為它哀哭, 說: 「巴不得你在這日子, 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 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 叫你的眼看不出來. 」」(路19:41-42)

主為什麼哀哭呢? 衪走遍全城, 便傷心難過. 祂因看見所謂的宗教人仕缺乏平安, 而心中憂傷. 這些人棄絕了真理, 接受了荒渺之言, 當時便隨從了一種死的宗教. 他們都是沒有真正牧人的羊.

我並不是要論斷任何牧師. 但是, 請問, 你能想像你的牧師駕車走遍你的城市, 為之衷哭嗎? 主給我們的形像何等大大的有別於如今許多籌建教會的人. 這些人會到家家戶戶去徵求人的意見, 問及他們要怎麼樣的一家教會. 他們說: 「你希望講道有多長呢? 十五分鐘? 十分鐘? 」

主在衪的時代見證過這種情形. 祂走進聖殿裡, 看見了兌換銀錢的人(即以神的事物來謀利的人) 的桌子. 那裡既沒有真正的禱告, 也沒有敬畏主的心. 因此, 主便哀哭説: 「經上說: 「我的殿, 必作禱告的殿.」(路19:46)

請問: 主會因看見你如今的教會而哀哭嗎? 祂會看見你的牧師為著失喪的靈魂而憂傷嗎? 主會看見祂的子民禱告, 或因種種事工而忙不過來, 集中在他們自己的事情上嗎?



主哭著走遍你的城市後, 會稱許祂的子民嗎? 或者, 祂會這樣發出警告嗎: 「你們對現今的時勢矇蔽了. 審判已近在門口, 但你們卻前所未有的像世人一般. 你們何不為要得著力量和智慧而禱告尋求我, 好愛惜光陰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