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恩慈

「還是你藐視祂豐富的恩慈, 寬容, 忍耐,不曉得衪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羅2:4)

保羅說這人藐視主豐富的恩慈, 究竟是指甚麼呢? 這裡的藐視是指「他認為是不可能的. 」換言之, 這信徒説: 「這等恩典和憐憫是不可能的. 我無法領會. 」這是不符合他的神學觀的. 所以, 他不肯接受, 反倒定意抵擋它.

馬太福音18:23-35所說到不感恩的僕人為何不肯接受王恩呢? 理由就是: 他對自己罪孽深重毫不認真. 然而, 王已對他説: 「你得自由了, 再也沒有罪咎, 欠債, 或需要緩刑或工作. 現在, 你只需要集中在我的恩慈和寬容上. 」

很可悲, 人不接受愛, 也就不能愛別人, 反倒會論斷他人. 這僕人就是這樣子. 他誤解了王對他施憐憫的重點. 你要明白, 神的寛容和赦罪之恩(我們不配受的) 是為要領我們悔改. 保羅問道: 「你不曉得衪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嗎?」

顯然, 這就是主人饒恕僕人的理由. 他要這受信任的人遠離他自己出於血氣的工作, 而因王不可思議的恩慈而心安. 這等安息會釋放他去愛且饒恕別人. 可是, 僕人不但沒有悔改, 反倒懷疑他主人的恩慈. 他要定下一個後補計劃. 他藐視王的憐憫, 且論斷別人.

你能想像這種人扭曲的心態嗎?這人得蒙赦免, 經歷了主人的恩慈和恩典. 他不但沒有歡呼, 反倒藐視徹底得自由的觀念. 讓我告訴你, 任何信徒認為神的恩慈是不可能的, 就會聽信撒但種種的謊言. 他靈裡會不得安息, 心中會動盪不安. 而且, 他會對審判惶惶終日. 我不禁思索, 如今有多少信徒會過著這種扭曲的生活. 這是否主內的肢體常有紛爭隔閡的原因呢? 這是否許多傳道人都不和, 許多宗派都不肯彼此相交的原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