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無所怕

神吩咐以色列人説: 「我説過你們一無所怕, 我必為你們爭戰, 你們卻不相信. 我曾經像撫養孩子一般看顧你們, 你們又全忘了. 雖然我在你們前面, 賜你們雲彩來保護你免受烈日之害, 又以火柱來在晚上照明你們的道路, 安慰你們, 你們卻從未倚靠我. 你們反倒發出種種疑問, 誹謗我, 説我撒謊. 」(參看申1:27-35).

你可以得救, 被聖靈充滿, 在神面前為人聖潔, 而還是犯了不信之罪. 你也許會想: 「我沒有缺乏信心. 」但是, 當事情不對時, 你會煩惱嗎? 你怕神會誤事嗎? 你會心中不安, 害怕未來嗎?

信徒對神的應許存著無條件的信心就會全然享受安息. 這安息有何特徵呢? 對神的道滿有確據, 且全然倚靠祂在真道上誠實的心. 的確, 安息就是信心的證據.

你也許會思索: 信徒怎麼會因缺乏信心, 而靈裡剛硬呢? 我們可以從馬可福音第6章讀到令人震驚的記載. 門徒們在黑夜中在船上渡海往伯賽大去. 忽然間, 主出現, 走在水上. 十二門徒以為祂是鬼怪, 便驚慌震慄. 但是, 主向他們保證説: 「你們放心, 是我, 不要怕. 」(可6:50) 繼而, 祂上了船, 風浪就平息了.

接下來的經文把門徒們當時的心境表露無遺: 「他們心裡十分驚奇. 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那分餅的事, 心裡還是愚頑.」(6:51-52)( 根據希臘文, 這裡的愚頑是指如石, 矇蔽, 頑梗不信.) 我們都受提醒, 得知這些人剛才經歷過不可思議的神蹟. 他們見過主僅僅以五餅二魚餵飽了五千人. 馬可説門徒們「不明白」這神蹟, 他是指「他們無法把事情連起來. 」 你把超字從超自然的事情中挪去, 就會靈裡剛硬起來. 這些人缺乏信心, 無法相信自己剛才見過主行神蹟. 不到24小時, 他們就把祂的神蹟看為平常. 他們依然懷疑主神超自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