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潔淨我的嘴巴, 耳朵和眼睛

最近, 我與認識多年的一位牧師相會. 從前, 我每逢看見他後, 都會對師母説: 「那人如此的膚淺, 且炫耀自己. 我不知道神怎麼會祝福音他. 」後來, 聖靈對付了我有關論斷別人後, 我又遇見這人. 這一次, 聖靈對我説: 「要愛他, 安静的聆聽他, 然後與他一同禱告. 」

我遵行了. 我愛那人, 聆聽他説話, 後來又拉著他的手禱告. 我們一旦分手後, 有一件奇怪的事就發生在我身上: 我感到憂傷. 我又感到害怕--怕自己多年來傷害了他. 我看見自己污穢, 罪大惡極.

大衛祈求説: 「耶和華我的磐石, 我的救贖主啊, 願我口中的言語, 心裡的意念, 在你面前得蒙悅納. 」(詩19:14) 使徒保羅在這方面補充說: 「一切苦毒, 惱恨, 忿怒, 嚷鬧, 毀謗, 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 並要以恩慈相待, 存憐憫的心, 彼此饒恕, 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弗4:31-32)

「污穢的言語, 一句不可出口, 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 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4:29-30)

親愛的聖徒啊, 沒有一個讀者是太聖潔, 不必聽從且改變的. 至於我自己, 我感到神因我多年來,不管有意的, 或無意的,誤判別人而憂傷.

我敦促你要像我一般呼求説: 「主啊, 我為甚麼沒有早一點聽從呢? 我為甚麼沒有早一點對付這件事呢? 我希望宣揚你的福音, 宣告你的世代. 主啊, 求你饒恕我. 求你潔淨我受玷污的嘴巴, 耳朵和眼睛. 而且, 求你更新我的心靈. 我不要在生活上攔阻你的彰顯. 」 但願主垂聽我的呼求, 而趕快改造我們. 衪必賜我們力量來除去一切邪惡的話語, 聆聽和判斷別人. 這樣, 我們才能更加延長主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