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今以後 by Gary Wilkerson

圣经记载,天使宣告说:「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之後,马利亚就「怀孕」了。我们在神面前蒙恩时,就会这样子;就是说,衪会在我们生命里产生一些新事。若你有儿女,就晓得他们一旦出生,一切都会改变;就是说,你的世界会全然反转过来。神的恩惠临到我们时,也是如此。

马利亚领会了。她明白无论有什麽困难会随之而来,一切都会改变。天使告诉她,说她的孩子必释放受捆绑的人;马利亚就灵里受感动了。

她不禁歌唱:「我心尊主为大,我灵以神我的救主为乐。因为祂顾念衪使女的卑微;从今以後,万代要称我有福。那日有权能的为我成就了大事;衪的名为圣。衪怜悯敬畏祂的人,直到世世代代。」(路1:46-50)

让我集中在马利亚诗歌中两个被强调的词句:「祂顾念衪使女的卑微。」马利亚发现神识透了她的处境、心、恐惧感、盼望和梦想。神「同样」顾念你我。衪正视我们的需要、渴望和恐惧感。衪也晓得我们这样的想法:「我的生命无可救药,甚至神也无法改正。什麽都不会改变的。」

我们在神面前蒙恩,就可以像马利亚一般见证说:「我蒙主祝福,因为祂看见我一切的景况。祂能随时改变我的生活,且产生我想像不到的事情。」

马利亚诗歌里的第二个词句说到神改变了她的一生。她宣告说:「从今以後,我蒙受神的恩惠。我再也不为自己的福利和安全而努力,且要把自己所求所望的一概交託给衪。」

这就是我们在神面前蒙恩的转捩点了。「从今以後」这宣告说到在我们人生方向上180度的转变。凡在神面前蒙恩的都可以说:「从今以後,我的恶瘾再也不能缠累我。我的婚姻会因著神的爱而好转。我那逃避神的孩子会因祂的感动而知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