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圣的惟一途径

我们任何人都不可能凭自己的力量或意志,在神面前成为圣洁。我们必须来到祂面前,说:「主啊,我没有什麽可献给你。你必须成就一切。」

然而,我们依然深信:「我只要克服这最後的一种罪恶,就能过圣洁的生活。」於是,我们存著意志、承诺和好意,要除灭自己心中的仇敌。可是,我们倚靠自己的公义,就绝不会圣洁。

你我都会像摩西一般面对那燃烧的荆棘。那棵荆棘所预表的就是:当人把血气带到衪面前,假装为圣洁时,神大加反对的愤慨心。祂对我们说:「你们无法凭著那等血气站在衪面前。惟有一个圣洁的理由,那就是信靠我的儿子,并衪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大功。」

这就是神拯救世人,与他们和好的惟一办法。若我们能靠行为而配得救恩,就鲜有人可以得救;然而,我相信主却为万人受死了。 我们都可以看著那些毫无善行,最可耻的盗贼、强姦犯、吸毒者或酗酒者,而见证说:「他们悔改相信,就因主而被称义了。」

这就是神真正的拯救大能。然而,许多信徒都活得像他们的行为是足够的。在审判日,他们都会凭血气站在神面前,说:「请看看我一切为你所做的。主啊,我努力保持圣洁。我发预言,餵养穷人,医病赶鬼。而且,这一切都是为要讨你喜悦!」

但是,神必回答说:「你并没有靠著圣灵的能力来成就那些事情。你全然倚靠了自己的力量。我只悦纳一人,即我儿子,的公义。我看不见我的儿子在你里面。」

「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本乎神,神又使衪成为我们的智慧、公义、圣洁、救赎;如经上所记:「誇口的当指著主誇口。」」(林前1: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