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要以安息日为圣日

圣经所说到的安息,是包括身体上的安息。然而,主圣洁的安息是以灵魂为开始的。「这样看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来4:9) 这安息是指什麽呢?就是把我们的罪恶重担一概卸在主身上!

主亲口说过:「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 衪实在说:「你们必须凭信心,进入父神安息日的安息。你们再也不要在家里背负重担,乃要将之卸给我。我就是安息日的主;而且,惟独我能承担你们的重担。」

请问,为什麽许多信徒都拒绝主所提供的?我相信假若耶利米还生存在世,他就会因信徒继续背负他们自己的罪恶重担,且自己与试探搏鬥,而哑口无言。他 多半会喊著说:「你们为什麽在这样荣耀的安息日背负这些重担呢?难道主没有像我待以色列民一般,对你们说吗:「不要把重担带到自己家里。」?你们继续到处 背负重担?不可在安息日背负重担,因为这是归给主的圣日!」

这里的重点如下:安息日是指我们都要从为要赚取神的救恩,而倚靠自己的行为(即人的努力)上歇下来。「也不要在安息日,从家中担出担子去;无论何工都不可作,只要以安息日为圣日,正如我所吩咐你们列祖的。」(耶17:22)

我们以安息日为圣日的祕诀就是:我们要把自己的重担一概卸给主,且倚靠圣灵来赐下生活上的力量。是的!我们再也不要倚靠自己的努力来胜过罪恶和试探,从而以安息日为圣日。

我们不仅要在主日,更要天天遵守这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