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一世

旧约圣经预表了种种新约的真理。我每逢不明白一些新约的真理,就会回到其旧约的预表。其实,我相信对於新约时代的信徒,旧约圣经的每一片段和故事都充满真理。

关於摩西看见燃烧荆棘的一段经文就是个例证。我相信这故事充满有关圣洁,深奥的新约真理。

摩西独自在何烈山替他岳父看羊时,有一个奇异的景象突然引起了他的注意力。原来,有一棵荆棘彷彿被烧得火光熊熊,但却没有被烧毁!

摩西决定上前看过究竟。当时,神从荆棘丛中呼唤他。「摩西说:「我要过去看这大异象,这荆棘为何没有烧坏呢?」耶和华神见他过去要看,就从荆棘里呼叫…」(出3:3-4)

那棵荆棘燃烧著,却没有被烧毁,因为神就在其中。这代表了神的圣洁。的确,凡祂所在之处,都是圣洁的。

根据新约,我们蒙召,好成为圣洁,「正如神是圣洁的」。
  • 「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因为经上记著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前1:15-16) 换言之,经上这样说,就彻底决定这事:我们要圣洁,因为我们的神是圣洁的。 
  • 「神召我们不是要我们沾染污秽,乃是要我们成为圣洁。」(帖前4:7) 神呼召我们,并不是要我们仅仅得救,上天堂,或得赦免。这些事情都是这真正的圣召(就是说,我们要圣洁,因为衪是圣洁的)所带来的益处。 
主教会里的信徒都一一得蒙呼召,好能在神眼中成为纯洁,无可责备。如果你已重生得救,你心中的呼求该当如下:「神啊,我希望能像主一般,一生一世都在你面前为人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