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的慈爱

「但各人被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牵引诱惑的。」(雅1:14) 毫无例外,我们大家都是被自己的私慾诱惑的!

雅各又补充说:「私慾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雅1:15) 他在这里说到一个生产的过程。我们每人心中都会产生罪恶;我们所犯的罪都是发自己心的。正如没有两个婴孩一模一样,罪恶也各有不同。每个人都会产生他自己 的一种罪恶。久而久之,许多信徒会对自己暗昧的罪恶渐渐习以为常;他们会像罗得一般,开始无视己罪。

我想到主肢体当中许多这样的例证。我们会对自已寻求他人的称讚,或追求地位,视而不见。我们也会无视自己因属灵世家,圣经知识,和恒常祷告生活,而生发的骄傲心。我们也许会看自己为谦卑、仁慈和受教;其实我们都不是。

神必不无视我们的罪恶。我曾从困难中有所学习。如今,我回顾自己几乎五十年来的事奉,便因自己被骄傲之罪所骗,而自惭形迹。

我记得自己曾在一个牧师大会里当主题讲员。我想:「主已透过这样伟大的启示,使我得福。我不会对其他任何著名的人大加欣赏。自从我被生下来,神已使我分别为圣,成为衪所膏抹的牧师。」

不久後,圣灵鉴察了我,指出了我的骄傲心。若我没有持定保罗的劝勉,要把过去的事情抛诸脑後,就会沮丧不已。然而,神向我施怜悯,我为著衪昔日和如今的恩典,并对我长久忍耐而感恩。

如今,我心中的呐喊就是:「主啊,我一向认为自己是个既谦卑,又不爱出风头的牧师;我知道自己其实不是这样子。我向来心高气傲,自以为是,雄心勃勃。如今,我晓得自己之所以得蒙膏抹,全是因著你的慈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