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惠会带来危险 by Gary Wilkerson

天使加百列对主的母亲马利亚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马利亚因这话就很惊慌…」(路1:28-29)。

我相信天使对马利亚说话,她就很惊慌,因为她懂得她本族的历史。她晓得那些得蒙神恩惠的以色列人有何遭遇。他们结果确实蒙福,但不会一帆风顺。请思量这些例证:

亚伯在神面前蒙恩,因为他的献祭蒙神悦纳了。可是,亚伯的哥哥因自己没有同样蒙恩,而嫉妒他;结果,亚伯丧命了。

挪亚在神面前蒙恩了。他在一个邪恶的世代里为人公义,免遭洪水所灭。然而,挪亚在地上安乐的生活却被一扫而空。他建造了一艘令人惊异的方舟;这并不是一个儿童故事,乃是有关全地受审判的一个悲惨的故事。虽然挪亚和他的家人存活了,他们却丧失了自己一切所珍贵的。

罗得在神面前蒙恩,逃避了审判。神拯救他脱离了那即将被火烧灭的所多玛城。然而,罗得几乎丧失了一切宝贵的,包括他的妻子。

约瑟在神面前蒙恩,领受了预言性的异梦。可是,这说明约瑟蒙恩的恩赐却触怒了他周遭的人。

我的重点就是,恩惠是危险的;这也是马利亚所知道的。希伯来文的圣经连连透过故事而说明:随著恩惠而来的,可以是危险、困境、压力、逼迫、痛苦和患 难。很可悲,美国教会里的人多半都不会这样说到神的恩惠。许多牧者都教导,说恩惠是指富贵荣华,拥有豪宅名车,绝不受逼迫,在生活上毫无困难,总是飞黄腾 达。

马利亚更明白事理,这是她回应天使时显而易见的。她说:「我是主的使女,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路1:38) 我希望自己也会这样回应!无论神的恩惠多麽危险,我都不愿将之换成安逸的生活。如果安逸的生活会令我错失衪的恩惠,我就宁愿遭受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