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不配

我们会突然感到不配不堪。我们会自省,心中想: 「我又来了!我一点都没有改变。我绝不会有主的样式。我的反应,还是像婴孩的一般,而不是像成熟信徒的。为什麽我还没有改变呢?」

蒙爱的信徒啊,魔鬼要你因自已的弱点,没有长进而担忧。牠要你以为当跑之路是难以完成的,以致你会变得沮丧且放弃。

诚然,我们有时候都会跌倒,因为这当跑之路会继续下去,直到主回来。然而,我们都要起来,继续勇往直前。

神的道说到得胜: 「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 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儿子。」(启21:7)

得胜就是指「战胜且克服一切试探与障碍」。我们有什麽障碍?就是每一种属血气的新反应,缺乏主样式的态度,脾气暴躁,心中苦毒,或烦躁不安。

大卫说: 「我的罪常在我面前。」(诗51:3) 他犯姦淫和借刀杀人,已公诸於世。他也说: 「我的罪孽高过我的头,如同重担叫我担当不起。…我疼痛,大大拳曲,终日哀痛。」(诗38:4-6)

大卫因自已跌倒,而忧心烦恼,就怎麽样呢?他存心悔改了,以致能够说: 「你已将我的哀哭变为跳舞,将我的麻衣脱去,给我披上喜乐。」(诗30:11)

除去不配之感最快捷的办法,就是倚靠主的赦罪之恩。而且,祂时时都乐意赦免。「主啊,你本为良善,乐意饶恕人,有丰盛的慈爱,赐给凡求告你的人。」(诗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