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为骡

「我要教导你,指示你当行的路; 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劝戒你。你不可像那无知的骡马,必用嚼环辔头勒住牠,不然,就不能驯服。」(诗32:8-9)

神透过这两节简短的经文给了我们关於引导的一个伟大的功课。我们得知祂乐意凡事引领指导我们,便可以此为根基,而建立伟大的信心。然而根据神的道,一个人也许信主,且享受神儿女的属灵恩惠,但在依从祂的指引上,却还是可以顽梗如骡。神形容以色列民说: 「四十年之久,我厌烦那世代,说,这是心里迷糊的百姓,竟不晓得我的作为。」(诗95:10)

请思考神的话: 「他们领受了我四十年来温柔的引导和神奇的拯救後,还是对我的作为大惑不解。他们甚至从未尝试明瞭我引导人的原则。对他们而言,我的指引只不过是一列毫不相关的祝福,即为他们打开的一些门,并可逃脱的一些困境而已。」

关於成为顽梗如骡的信徒,对神引领人的原则大惑不解,我在个人上已感到厌倦。我不希望神对我说: 「是的,大卫已得蒙赦免。他祈求,我就再叁拯救他脱离困境。的确,我以奇妙的方法引领了他,且按手在他身上。可是,他心中从未得知我的道路。」

蒙爱的信徒啊,不要令主在祂的引领上严厉的待你。不要像无知的骡马一般。神不想向祂的儿女呼喝指引,或必须勉强我们顺从祂。祂要得著一批认识祂,以致一旦受了最轻微旳敦促,就立刻遵行的子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