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然倚靠主

当我说到全然倚靠主,我是指不仅倚靠祂的拯救大能,更要倚靠祂的保守大能。我们必须倚靠圣灵来使我们效法祂,就是说,保守我们在基督里。

你们曾因恶行与神为敌,与祂隔绝。你做了什麽善行,叫你能与祂和好呢?没有!没有人能使自己圣洁。相反地,我们都单单因信,接纳圣经以下的话语而领受了主圣洁的心:「因为经上记著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前1:16)

是的,衪要你日常的实际生活与你的信心生活相称。其实,我们甚至要为此而相信衪。我们必须倚靠祂这应许:赐给我们圣灵,好让我们能在日常生活中效法主。

「你们从前与神隔绝,因著恶行,心里与衪为敌;但如今衪藉著基督的肉身受死,叫你们与自己和好,都成了圣洁,没有瑕疵,无可责备,把你们引到自己面前。只要你们在所信的道上恒心…」(西1:21-23)

「只要你们在所信的道上恒心」。请注意,主实在说:「只要继续倚靠我,凭信心而活,我必使你们圣洁无瑕,把你们引到父神面前。」这就是圣灵使人成圣的工作。

没有一个信徒比别人更为圣洁,因为圣洁没有程度之分;惟有在主里成熟的心有程度之分。你可以是初信的,而在主里实在圣洁。我们都以一个标準,即主的圣洁心来衡量。我们若在基督里,就同样存著衪的圣洁心。

你再也不要看著一位主里的领袖或平信徒,说:「但愿我能像他一般圣洁。」你也许在祷告生活上不如他,比他更经常犯错,但他并不比你更得蒙父神悦纳。你不要与别人比较,因为在神眼中,没有人比你更是蒙爱的!